孕期進入到最後等待產兆的階段,

網路上以及朋友的生產實錄真的是越看、越聽、越心慌,

覺得「未知」是一個很折磨人的小壞蛋,

加上產兆百百種(誇張),

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、以什麼方式出現...

 

***

 

在日本的時候,

一直在想34週回台時該去哪裡產檢去哪裡生產好,

畢竟34週回台也實在不早了,

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產檢個幾次後再決定生產醫院,

所以中期開始很認真的上網搜尋一些台灣的醫院、婦產科。

本來打算去大醫院生產,

但後來仔細想了想,

在日本產檢的這一大段日子,

早已被住家附近的婦產科給寵壞...

診所裝潢的既溫馨乾淨、護士小姐又親切美麗說話輕聲細語,

台灣醫院的忙碌程度我不是不曉得,

護士小姐即使有心,可能也沒有時間跟我慢慢耗...

真的很擔心自己的玻璃心會在大醫院被打碎(笑),

於是決定朝較新穎的婦產科去。

 

接連查了幾家,其實現在評價好的就是那些,

孕婦們熟知的醫生隨便姑狗也是一堆介紹,

主要就是看醫生和醫院的氣氛與自己的磁場合不合得來。

最後我選了禾馨婦幼診所!

醫生護士態度溫柔親切是第一個條件,

官網上看起來診所也很新穎乾淨,

但讓我決定就是它的理由,

則是因為他們採取了現在台灣很少的「團隊接生」方式。

 

我真的覺得,醫生是很辛苦的職業,

尤其是那種24小時待命的。

即便薪水比一般職業高,但付出的時間與精神卻多過得到的金錢。

我很難想像當自己處在一個24小時待命的工作環境時,

還會有多餘的精神去照顧人嗎...

 

不過,給同一個醫生產檢了好幾個月,建立了信任,

當然會希望生產那樣不安的時候也能看見他,

(應該比看見老公重要吧...)

稍微查了以後,

禾馨的每個醫生也都很有經驗,

大家充滿精神的來上班接生,

相信更會盡全力照顧好每個產婦呀!


真的覺得只要醫院整體給人的感受是好的,那就夠了。

而且其實我更在意的是護士的態度,

 

目前為止產檢了4次,每一次感受都不差。

除了人氣太高孕婦真的很多這一點...

我真的一點都感受不到台灣出生率低阿...

 

***

 

37週。

孕期就這樣一眨眼的進入足月,

已經碰不到腳指甲很久了,

不敢讓老公剪也不好意思讓媽媽剪,

一回台灣就迫不及待預約了孕婦專用的美甲專案

只是個腳指甲但是剪完後真的很神清氣爽!

還包括了手部腳部去角質以及簡單的按摩,

覺得非常的值得!

  

 (已處理好的右腳光滑的發亮!)


 

37w0d

這一週的產檢除了抽血、乙型鏈球菌檢測、

還有胎心音檢測!

第一次待在小房間裡測胎心音,

主要目的是看寶寶胎動、宮縮狀況等,

並判斷胎盤是否正常。

結果雖然已經足月,

但胎盤功能良好、宮縮也在正常範圍,

醫生判定寶寶目前還不想出來(笑)。

   

(可我的腰與背已累) 

 

 

37w3d

進入足月的身體狀況果然與先前感受不同。

經常覺得骨盆被壓迫,

很難說明但就是會感覺寶寶下降到骨盆腔,

並且骨盆明顯感覺在被撐大⋯(抱頭)

然後不算嚴重,

但偶爾吃太飽會出現的胃食道逆流也情形好轉,

想必是託了寶寶開始下降的福!

 

還有一個其實從前幾週就有感覺的症狀,

是肚皮發麻以及腳部皮膚腫脹。

我不知道其他孕婦會不會,

但後期在戳肚皮跟寶寶玩時,

是會覺得肚皮有點麻麻的⋯

不會到不舒服,但可能是肚皮被撐大了,

呈現一種很微妙的感覺。

然後蹲下時會覺得小腿部分皮繃得很緊,

我猜是因為有水腫的關係。

 

記得懷孕初期時瘋狂的想睡,

整天渾渾噩噩的。

這一兩週又回到那個感覺,

本來沒睡午覺也都不至於有影響,

但現在卻會失魂落魄撐不住。

 


  

本週第一次的胎心音檢測讓我很感動。

雖說寶寶在肚子裡可以聽見媽媽的聲音,

但一直感受不到確切的連結。

第一次做胎心音檢測時因為咩利睡著了一直沒有動,

本來在放空休息的我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

於是搖搖他和他說話,

沒想到我開口說話時,

咩利心跳也會跟著變快!

屢試不爽真的很神奇!


  

(那個被壓扁的臉頰怎麼可以澎成這樣⋯)

 

***

 

38週。

繼續無精打采,

無時無刻像吞了安眠藥一樣想睡,

真要睡時又會因為腰酸背痛睡不著。

然後每~天肚皮都好癢⋯

越撐越大、妊娠紋越來越多,

想抓又不敢抓的悲傷(笑)。

 


38w0d

進入38週的產檢十分鐘各測出一次宮縮,

寶寶位置也往下降了,

醫生說是好現象。

詢問醫生這樣看起來還有多久會生,

得到的答案居然是隨時啊~

快的人當晚就會來生了(慌)。

然後可能產檢這一天還跑了日本交流協會等其他地方太累了,

整晚一直感受到微弱生理痛,

也感覺宮縮很頻繁。

希望只是「好現象」,

還是想等老公來台灣後再生產呀~~~

  

(下方有爆炸的紋路們)

 


38w4d

已經好一陣子會卡住肚子了,

但這兩天可能是因為胎頭下降、肚子又沉了一些,

連坐著維持90度都會很卡很不舒服。

像活佛般的半坐臥、

大腿與肚子呈110度是目前最能放鬆的姿態。



38w6d

38週的最後一天,也是產檢日。

胎心音與宮縮指數都很好,

和上週一樣隨時都有可能會生。

但問過醫生後,

醫生說胎兒還沒有「入盆」。

本來因此而覺得還好,

沒想到醫生補一句:「胎位沒下降要生時還是會生喔~」。

(這句請筆記,因為是真的⋯)


可能因為完全沒有感受到所謂的產兆,

產檢完回家後還一直和朋友討論催生多少錢等等都在講催生⋯

當天晚上宮縮變得比平常更頻繁,

自己隨性測了時間,

因為沒有規律、也不痛,

就沒有很放在心上。

晚上的視訊電話中還在跟老公討論我要不要去接機呢~


***


愛寫不寫東漏西漏的孕期紀錄就到此了。

因為產檢完隔天、

39週的第一天早上4:50,

居然就破水了⋯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兆 禾馨 破水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奇太太 的頭像
    新奇太太

    新奇的日本戲虎人生

    新奇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